QQ群:101942750

2014全国剑道锦标赛

首页    新闻资讯    2014全国剑道锦标赛

以“剑武四海·大汉正道”为主题的2014全国剑道锦标赛开幕式于11月30日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

剑道是一项传统项目,不仅从历史上可以追溯到两千多年前的汉朝,就从选手们光脚穿着道服的画面,也都能形象地体现出“体育是文化”的理念。

本届赛事是在去年的全国邀请赛的基础上升级为全国锦标赛,在赛事的规模上有所压缩,但参赛的运动员都是经过各省市精心选拔的业内的精英,代表了目前国内剑道运动的最高水平。今年的赛事共设男、女个人赛,男、女团体赛四个竞赛项目。有11个省的省队报名参赛,组委会根据赛事竞赛规程最后确定了24支男队,12支女队参加比赛。

除了正式比赛,在开幕式前还安排了14名7到13岁的少年组比赛。他们的动作虽然稚嫩,但是一招一式尽显剑士风范,从他们的身上也看到了上海剑道运动发展的曙光。

本次比赛还得到了韩国队的大力支持。他们不仅发来了贺电,还派了一支7人组的国家队到本届赛事上进行观摩和交流。在正式比赛结束后,韩国国家队和上海队的优秀选手进行了一场友谊赛,并互赠礼品。明年准备筹办中韩剑道对抗赛,借赛事的平台让剑道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本次比赛中,全员由杭州市剑道运动协会组建的浙江队经过努力获得男子团队八强和女子团队八强,比赛中赛出了水平和风格,为浙江为杭州争得了荣誉。

2014年12月10日 00:00
浏览量:0
收藏